欢迎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纪委监察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岗位职责 政策法规 知识天地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15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24] 阅读次数:[]

西外大发〔2015〕56号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正确处理好“服务与监督”的关系,将审计工作的重心由纠错纠弊向效益审计转化,不断提高学校资金和资源合理配置的能力。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年度工作要点中关于强化审计监督工作的要求,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现就做好2015年度学校内部审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审计整改任务

根据陕西省审计厅对学校2013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书》的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二、强化内部审计机构和队伍建设

健全内部审计机构,保证审计工作独立性。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争取尽快补充1名工程审计人员,确保工程审计工作正常开展。做好审计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强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建设一支能够适应学校发展要求的专业性强、作风实、能奉献的审计队伍。

三、积极开展学校各项内部审计工作

1、做好财务收支及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审计。完成学校2014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对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职部、工会、留学服务中心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单位和经济目标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计划完成长安校区部分已竣工结算项目的财务决算审计,确保国有资产完整;对学校2015年度预算编制、调整和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

2、做好对基建工程项目的审计工作。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关口前移,做好清单编制和招标最高限价审核,把好招标文件、经济合同、资金拨付等环节审签关;积极参与认质认价,施工变更、签证等重要环节的市场调研工作;加强对工程审计项目实施过程的指标分析,促进审计质量和效率;加强对委托社会造价咨询机构的管理,强化对造价事务所的跟踪质量;本年度计划完成工程量清单编制审核、竣工结算审核等工作20项。

3、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认真完成党委组织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落实经济责任为重点,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做好学校职能部门委托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二级单位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其在管理职责范围内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进行审查和客观评价。

4、专项资金审计工作。以经费使用真实性、合规性、效益性为审计重点,确保科研经费、重点学科建设等专项资金合理有效的使用,保证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安全,不断提高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

5、积极探索大宗物资设备采购审计。逐步尝试项目管理式审计和过程参与式审计两种模式对大宗物资设备采购进行审计。重点对大宗物资采购的立项审批、资金预算、政府采购流程、完成验收等环节进行审计检查,进一步规范采购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5年5月4日

(全文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邮编:71012  |   电话:(86)029-853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