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纪委监察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岗位职责 政策法规 知识天地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审计处赴兄弟院校调研交流

作者:[审计处]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加强审计监督工作要求,按照省教育厅2018年关于内部控制评价及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工作部署,我校审计处一行五人在乔引花处长的带领下分别于3月30日和4月3日前往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及西安邮电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在西北大学,审计处任君瑞处长就西北大学内部控制实施及评价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尚峰副处长就基建工程EPC(工程总承包)审计实施开展进行全面的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内部控制评价实施难点、EPC审计实施重点及利弊,以及审计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西北大学调研现场


    在西北政法大学,审计处王创洲处长介绍了审计处科室建设,并就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实施与我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他指出基建部门完善的制度体系对内部控制工作有很大促进作用。财务处唐选宏处长就西北政法大学内部控制的架构搭建、风险点选择及评估、工作流程梳理、内部控制评价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双方人员就内控评价指标体系建设进行了探讨。

    

西北政法大学调研现场

 

    在西安邮电大学,审计处刘进海处长介绍西安邮电大学内部控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谈到内部控制工作实施的重要性。应审计处窦彩兰副处长的邀请,乔引花处长就我校经济责任审计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随后,各与会人员就内部控制风险点的选择和评价、评价指标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西安邮电大学调研现场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增进了我们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了解,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和做法,深化了对内部控制评价和基建工程全过程审计的认识,对后续审计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借鉴和启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邮编:71012  |   电话:(86)029-853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