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纪委监察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岗位职责 政策法规 知识天地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担当作为

作者:[卓旭彤、李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学共建,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2023年11月1日, 审计处、资产管理处联合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巡察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咸阳市泾阳县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金,弘扬民族精神。

安吴青训班师抗日战争初期,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而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1937年1940年期间它吸引、团结、教育、训练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国青年,实施抗战教育,培养万余名知识青年参加革命,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被誉为“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

B4BD8

大家一起参观了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光辉历程与先进事迹,深刻领会学员们抵御外敌、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以及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纪念馆展厅由前言、时代的召唤、革命的熔炉、永远的丰碑四部分组成,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让我们看到了青训班当时艰苦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们睡草铺,坐砖凳,草帘挡风,露天上课,可他们毫不畏惧,眼睛里闪烁着坚强的目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革命前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所有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各位党员同志不仅了解了青训班的历史和文化背景,更重要的是被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触动。仰望安吴青训班这颗照耀青史的红星,真实触摸到流淌于血脉的红色基因与青春力量,这种力量将激励全体党员永葆党员本色,铭记先辈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邮编:71012  |   电话:(86)029-853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