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纪委监察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岗位职责 政策法规 知识天地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官网 ] 发布时间:[2022-03-29] 阅读次数:[]

十三朝古都,承接丝路风韵;七十载西外,广育时代英才。2022年9月,西安外国语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在此,向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贤达、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七秩风雨,与新中国同行。1952年,为培养国家急需的俄语专业人才,西北俄文专科学校应运而生,成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外语院校之一,1958年更名为西安外国语学院。1994年,西安外国语学院与陕西省外国语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新的西安外国语学院。2006年更名为西安外国语大学。201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校以来,学校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培养了十余万外交、经贸、教育、管理等各类专业人才,涌现出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改革先锋和行业楷模。

七秩芳华,续新时代华章。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向西开放战略机遇,突出办学特色,拓展外语语种,深化国际合作,推动文明互鉴,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搭建民心相通桥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外智慧和力量。

七秩薪传,向新征程迈进。7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校上下倍感振奋。抚今追昔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为了回顾奋斗历程,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奋进力量,加快建设“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将举行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值此全球西外人的共同节日,学校热忱期盼各界人士、海内外校友的关爱与支持,相聚巍巍秦岭下,重逢悠悠潏水滨,畅叙情谊,共襄盛举!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人:杨老师、杜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9249,029-85319959

传真号码:029-89319000

电子邮箱:xiaoyouban@xisu.edu.cn

学校网址:https://www.xisu.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政编码:710128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22年3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邮编:71012  |   电话:(86)029-853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