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纪委监察处
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岗位职责 政策法规 知识天地 工作流程 资料下载
知识天地
知识天地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知识天地 > 正文

审计人员的基本职业道德有哪些?

作者:[] 文章来源:[审计署审计科研所 ]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次数:[]

《国家审计准则》第15条规定,审计人员应当恪守“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基本审计职业道德。

——严格依法就是审计人员应当严格依照法定的审计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规范审计行为。

——正直坦诚就是审计人员应当坚持原则,不屈从于外部压力;不歪曲事实,不隐瞒审计发现的问题;廉洁自律,不利用职权谋取私利;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

——客观公正就是审计人员应当保持客观公正的立场和态度,以适当、充分的审计证据支持审计结论,实事求是地作出审计评价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

——勤勉尽责就是审计人员应当爱岗敬业,勤勉高效,严谨细致,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保证审计工作质量。

——保守秘密就是审计人员应当保守其在执行审计业务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对于执行审计业务取得的资料、形成的审计记录和掌握的相关情况,未经批准不得对外提供和披露,不得用于与审计工作无关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4 西安外国语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   邮编:71012  |   电话:(86)029-85319544